たき

你的故事早已熟稔于心。

《星光璀璨的西南岸》②

2019.8.13     晚

    我们在前往德令哈的路上,路两旁是安静的戈壁滩,壮丽的夕阳九点才落下。

    月亮不算满,是第一个钻出来的。天一点点,一点点呀落下帷幕,漆黑中,车的另一边车窗金碧辉煌。

    星星一颗颗陆续闪耀,有狮子座,英仙座,还看到了完整的小熊座。与城市不同,这里的夜,很辽阔,星星们毫不吝啬地,纵情着灿白灿白的光。

    戈壁滩的夜太安静,远远的山,接壤着星,随月光轻撒的晚风轻抚。

    星星不再藏匿,每一颗都不相上下,清晰的星轨连接整片瑰丽的星空。

     星光的闪耀是几千年的努力,几亿光年的路途。那么,最亮的星,一定很努力吧。

     路过了一处“外星人遗址”。然而我并没有读懂那颗颗孤独的星球。只是到那时,月光忽的普照了戈壁,石子,沙丘的一棱一角,突兀有致。

     也许德令哈并无海子的《姐姐,今夜我在德令哈》般荒凉。冰心奶奶曾说:“繁星满天与明月无法同在晚风轻抚下”,而这茫茫大漠孤烟直,却证明了这番美意。

    来自外星球的小王子在杳无人烟的沙漠中前行,遇见了飞行员,在星空下讲述星间百态。小王子带着依然纯真的心走了,飞行员也许还在等,亦或是同作者一般在人生最后的时刻翱翔蓝天,去寻觅他了。但是我会保证,如果我再次见着他,一定会写信告诉飞行员。

     让他再画一次绵羊。

     想到这里,我就哽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咪咔————《星光璀璨的西南岸》


评论